Tuesday 29 January 2008

上帝寄給你的一封信

親愛的朋友:



當你在晨光裏醒來時,我看著你,希望你能跟我說說話,那怕只有幾個字也好,徵詢我的意見或是為了昨日發生在你生活中的好事說聲謝謝,但是我注意到你實在太忙了,要迅速找出最具品有味的服裝,當你急的滿屋子團團轉準備的時候,我知道你只剩幾分鐘的時間能停下來說嘿!


你好,然而你老是很忙! 在某天的某一刻,有十五分鐘,你坐在椅子上無所事事,然後我看見你從椅子跳起來,
我覺得你想要找我談話,可是你卻跑去打電話給朋友聊最近的八卦消息,我耐心地旁觀你一整天的活動,我猜你已忙到對我無話可說的地步。



我注意到你在吃午餐前會四處張望一下,也許你覺得跟我說話是件窘事,
這就是為什麼你沒有低頭作飯前祈禱的原因,你的眼光掃視過三、四個桌子,而你注意到有些朋友在開始吃之前,
會先和我簡短講下話,只是你沒辦法作到,而他們沒問題,還有剩下許多時間,我依然盼望你能跟我談話。



你回家後看起來似乎有很多事要忙,你作完幾件事後,你打開電視機,我不清楚你喜不喜歡電視,幾乎沒什麼事好做,你每天花很多時間腦袋空空的坐在電視機前面,只是享受電視節目。



當你邊看電視邊吃東西的時候,
我再一次耐心等候你,你還是照樣不跟我說話,到了你就寢的時間,我猜你實在太累了,你向家人道了晚安以後,
立刻倒在床上呼呼大睡,這沒有關係,你沒有意識到我一直在等著你,我的耐心超乎你的想像,我甚至想要教導你,
如何能在和別人相處時,也能有耐性。



我是如此的愛你,我每天等著你的一個點頭示意,一次祈禱,一點兒關心或是在你心內存著一份感激,只有單方在溝通表白,實在很難喔!


你再一次醒來,我會再一次等你,別無所求只是愛你,希望今天你能給我一些時間。

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!



你的朋友 上帝

No comments: